“粗针疗法”治疗精神病有显效

2008-12-23 15:38:00 来源:

           河北灵寿县一位精神分裂躁狂型患者,曾打死其祖母、打伤其父母,多次到精神病院求治,但屡治屡犯。河北省元氏县(前营)康复医院院长邵墨珍副主任医师用“粗针疗法”并用中药辅助治疗7天,使其意识恢复,终于为他解下戴了4年的脚镣;坚持治疗68天后,即完全康复出院。由于疗效神奇,这一独特疗法已获’99(石家庄)全国专利技术发明博览会金奖,邵墨珍也被河北省老干部康复中心聘任为院长。经多年研究,邵墨珍医生认为精神病是由阴阳失调引起,阴阳偏盛或偏衰,都可导致发病。在治疗上可通过针灸疗法辨证施治,调整阴阳平衡。鉴于普通的针灸疗法虽有一定疗效,可因刺激强度不够,作用时间短,效果并不显著,很难控制病情,据此,他根据电针刺激强度大的原理,早创了一种“粗针疗法”,即通过1~5号粗针来加强对穴位的刺激,并根据患者的不同证型采用相应的药物辅助治疗,从而提高了疗效。同时,由于“粗针疗法”行针可由人工控制,从而避免了电针疗法机械性强刺激可能对患者血管、神经造成的损害。经对4000多位患者临床观察,采用这种“粗针疗法”治疗精神病临床治好率达95%以上,一般不超过一个月,短的三五天即可临床治好,同常用的针灸疗法和电针疗法相比,不仅疗效显著,费用较低,而且病人痛苦小,没有副作用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